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 “瓯悦学堂”正式授牌开课 打造百姓自己的市民学校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文星
2021年10月25日

10月22日,瓯海区在古镇瞿溪举行全区瓯悦学堂授牌开课仪式,正式拉开瓯悦学堂办学的帷幕。区委书记王振勇为各镇街“瓯悦学堂”授牌,并为“瓯悦学堂”开学第一课按响上课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致辞

  活动现场,为“瓯悦学堂”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学堂教师代表、学堂校长代表等分别上台发言表态。“长期以来基层缺乏公益性和指导性的教育活动基地,瓯悦学堂的开班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知识、提素质。”学堂教师代表、原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周秀文表示,作为瓯悦学堂的老师,深感责任重大,她将积极宣传党的政策,讲好瓯海故事,确保学员学有所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文化瓯海建设,瓯海区委区政府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定全域13个镇街试点开办“瓯悦学堂”,以“学以立德 学以致用 学以悦心”为校训,面向广大基层群众和新居民群体,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通过精准输送学教资源,打造属于瓯海百姓自己的市民学校。

  开办瓯悦学堂,是瓯海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载体。“瓯悦学堂”将整合全区各部门条线学教资源,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并注重将优秀的退二线、退休干部、最美人物、乡贤能人等纳入到师资队伍中来,以公共课程+点单课程的形式,推出涵盖形势政策、法律法规、平安建设、实用技能、文明新风、文体艺术、日常知识等各类内容的公益课程活动,培养一批讲文明、有道德、守法律、有文化的新市民,以精神富有助力共同富裕。

  下一步,瓯海区还将通过各种途径,充分挖掘条线资源和社会力量,招募和培养优秀教师,打磨精品课程,不断提升“瓯悦学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在需求调研、信息预告、人员发动、学堂管理、效果评价上摸索更有效的路径,大胆探索富有实效的办学模式。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