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第一批蔬菜出发!瓯海泽雅首批共同富裕蔬菜丰收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张惠妍 摄影 凯洋
2021年10月25日

  10月22日,两辆共装载了3150余公斤的油冬菜、白萝卜等蔬菜的大货车,从瓯海区泽雅镇凌云村出发,翻越100多公里送至销售点。这是泽雅镇共同富裕示范点001号凌云村高山蔬菜供应基地自8月4日揭牌以来,出产运输的第一批蔬菜。

image.png

  据了解,凌云村高山蔬菜供应基地以“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组建共同富裕模式,以党员种植大户、农业专家为合作社发展的“台柱子”,结合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出产高山蔬菜。两个多月前,凌云村村民收到瓯海区供销合作社牵头、依托瓯海强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第一批种植订单,双方签订了蔬菜品种、种植方式、交付方式、保护价收购等协议。“订单式生产,市场价收购。极端的情况下还能以保护价收购,让村民们吃了定心丸。”凌云村党支部书记李秀槐说。

  凌云村高山蔬菜经瓯海强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定点集中收购后,将通过电商、第三方公司等渠道批量销售,进入千家万户。

image.png

  下一步,凌云村高山蔬菜供应基地将扩大种植面积,从47亩增至200亩,继续打响生态农业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凌云经验。这也是瓯海区“共同富裕联合体”建设成果的初步呈现,瓯海区以一个工作专班、一批种养基地、一个快递物流中心等“十个一”助推“共同富裕联合体”建设,在近郊山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