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瞿溪司法所开展反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瞿溪街道  
2021年10月25日

  10月22日上午,瞿溪司法所联合瞿溪街道禁毒办、综治办等部门在瞿溪街道屿儿山公园开展反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开展广泛宣传,现场向过往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及防骗原则,指导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反诈APP,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告诫群众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并向来往群众分发《民法典》《宪法》等法律宣传单页,解答现场群众所提出的法律疑惑。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纪念品200余个,宣传资料500余份, 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 APP达100余次,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防范措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诈骗能力,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了解到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大家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蔡铁行)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