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电力便民服务 “温心办”智能云柜台在瓯投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张惠妍 通讯员 尤燕妮 吴寒鹄
2021年10月27日

  “带上身份证,视频连线就可以办理。”10月26日,市民何飞兰步行到瓯海区仙岩街道岩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理峰谷电业务。触及“温心办”智能云柜台上唯一一个通话按钮后,与业务员视频连线,随后在业务员的指导下成功办理。

  在省内首次推出的“温心办”智能云柜台由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自主研发,可以远程办理峰谷业务、新装电表、电表增容和一户多人口等多项业务。不同于传统自助服务终端,智能云柜台采用超高无损压缩算法和传输技术,通过线上业务人员和线下用户的实时可视化沟通,远程为用户办理临柜业务。智能云柜台的尺寸仅有台式打印机大小,方便各级政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空间较小的场所使用。目前除仙岩街道外,瓯海区泽雅镇政务服务中心也放置了智能云柜台,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我们这边是老年人比较多,去电力营业厅办理不太方便。”瓯海区仙岩供电所营业厅值长黄金晓说。智能云柜台通过“一主机、多从机”的运营模式,弥补传统自助服务终端的局限性。线上业务人员隔着屏幕了解业务需求、采集用户信息,“云”办理业务,解决部分用户智能设备的操作困境,让老年人及广大用户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和优质服务,不再对智能终端望而却步。如果有忘记带身份证的市民该怎么办?只需通过便民服务中心的“瓯e办”来获取个人信息资料,再配合智能云柜台,仍可实现一次性办理电力业务。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