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温州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主题论坛系列活动在瓯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凯光
2021年10月28日

  学党史办实事,保安全促发展。10月27日,温州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主题论坛系列活动在瓯海区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文斌,瓯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应急先锋党建联络站暨应急服务站揭牌,随后一行人实地参观了解应急服务站服务内容、人员组成、工作流程等情况,听取瓯海区《服务眼镜小镇安全发展八条措施》介绍。据了解,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应急服务站包括隐患排查、检查指导、应急救援、安全生产培训等职能,目前服务企业350家,共排查隐患2400余条,已整改隐患2200余条。

  当天,叶军毕一行还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服务活动,与温州市八达光学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倾听企业所需所想所盼。叶军毕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将积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希望企业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建立全员参与的安全教育培训机制,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以新载体、新平台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当天,还以“学党史、办实事、保安全、促发展”为主题,举行了“应急先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主题论坛,要求各地推进温州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安全生产实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