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燃!青年话党史,金瓯讲坛宣讲大比拼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张惠妍
2021年10月28日

  从《追问中共浙江省一大》到《抗美援朝精神》,从回眸党史到感悟奉献精神……10月27日,金瓯讲坛·青年话党史——宣讲大比拼演讲上,来自瓯海区委办公室的8名青年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党史学习阶段性的成果。

  来自瓯海区委办公室信息和档案科的贾谨辉介绍了多个经典故事,并从自己近日观看电影《长津湖》得出的生活经验中娓娓道来,生动诠释了党史中他所感悟到的奉献精神;瓯海区委办公室人事行政科的叶慧慧从经典的《渔家傲·反第二次大“围剿”》开始,以提问的方式吸引观众好奇,带领大家分享三次反“围剿”中发生的故事,分析胜利原因,思考借鉴意义……8名青年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党史知识和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起义等。

  此次宣讲大比拼通过宣讲展示技巧、宣讲内容和总体时长进行评分,最终来自区委办综合科汪帆以《追问中共浙江省一大》获得第一名。“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在委办干部中掀起学党史的新高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委办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瓯海区委办公室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海温说。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