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张灼晖
2021年11月11日

  11月9日晚,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金衍光、肖剑、林照光、吴雪梅、邱忠瑜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德、区政协副主席李芍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浙江省土地管理条例》,研究并原则通过《瓯海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修订)》《温州市瓯海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书面研究《瓯海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等。

  《浙江省土地管理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是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公布后出台的首个土地管理地方性法规。会议指出,新《条例》进一步细化土地管理整体框架,明晰部门、属地责任,约束建设用地,规范征地程序,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防止新旧条例交接期间出现执法空档。 

  会议强调,瓯海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全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的重要举措,残疾人权益保障和民生扶持工作是政府保民生、兜底线、促公平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通过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残疾人康复水平、完善残疾人教育和助学体系等方式确保瓯海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