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三垟街道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垟街道  
2021年11月17日

  11月15日晚,三垟街道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翁振瓯,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郑鹏,区新居民服务中心出租房安全指导科刘敏明,三垟派出所副所长曾辉,南仙社区书记郑超,全体小区业委会及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浙江浩创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夏景旺现场指导。

  现场,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

image.png

  夏景旺、郑鹏、刘敏明分别重点就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image.png

  随后,现场为小区消防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

  最后,翁振瓯就如何做好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作部署讲话: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务必保持安全工作高度警醒。今年前三季度,三垟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依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始终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二是压实责任,从我做起,同心协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在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上还要狠下功夫,职能科室站所与各小区网格员、消防监督员要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工作,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他强调,街道、网格、小区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严谨的态度、强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