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2021年11月22日

1119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暨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推动全区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区委书记王振勇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实要求,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等参加。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就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作总体安排,2名宣讲员代表作发言。

  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重点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理论创新成果、历史使命,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等结合起来, 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新论断,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走好瓯海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赶考路。把贯彻落实充分体现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切实让瓯海政治生态清如瓯海山水。把贯彻落实充分体现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在科技创新上探索科技创新全链条发展模式;在民营经济发展上聚焦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在城市建设上高品质推进“三区两城”建设,加快实现“城产人”融合发展;在改革攻坚上纵深推进“托育养老一体化”等重点改革;在对外开放上做大做强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加快创成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把贯彻落实充分体现在共同富裕建设的有力措施上,聚焦先富带后富、“扩中提低”、发展村集体经济。把贯彻落实充分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上,加快启动新一轮15类“全龄友好”民生实事三年行动,持之以恒推进“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擦亮打响具有瓯海特色的民生“七优享”品牌。

要求.jpg

  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全面掀起“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热潮。在内容上,结合百年党史讲、结合总书记嘱托讲、结合瓯海特色讲、结合实际讲,坚持以“六讲六做”为形,以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为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主体上,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媒体记者循环讲、基层宣讲员贴近讲,坚持全域覆盖、辐射海外。在方式上,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用好群众语言、时代元素、通俗形象及瓯悦学堂等宣传阵地。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宣讲“任务清单化、完成节点化、评价可量化”。

  要深刻把握全会实践要求,全力攻坚年内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奋战奋进打好“全年红”收官战,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攻坚,慎终如始维护社会平安稳定,高标高质完成县乡换届工作,系统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工作思路,确保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高分答卷。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