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南湖水乡“美丽河湖”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3日

  11月17日,我区南湖水乡“美丽河湖”创建工作迎来省级验收。钱塘江流域中心、浙江省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水利水电学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成立验收组参加验收,市、区水利局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

image.png

  当天,验收组一行沿着温瑞塘河南白象段对美丽河湖展开现场踏勘,实地察看了荷塘月色公园、谢灵运公园等节点设施,仔细查验了河道水质、河道保洁、绿化环境以及管护责任等相关建设内容。随后,一行人移步至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召开验收会议。会上,验收组对照“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文化融入、管护高效、人水和谐”五个方面创建标准,对南湖水乡进行了全面考核。与会专家对我区“美丽河湖”的创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宣传视频、台账资料等相关材料的充分详实情况表示认可,一致同意通过省级验收。

image.png

  此次南湖水乡“美丽河湖”创建范围为温瑞主塘河(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北侧-清宁桥南侧)及支河,涉及温瑞塘河、塘前河、南白象A46、南白象A55、横河后等5条河道,总长度为7.5公里。今年,瓯海区通过“美丽河湖”专项行动,围绕建设“文化塘河、生态塘河、景观塘河、城市塘河”的工作目标,落实河道整治、开展生态修复、建设便民设施,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洁和日常维养等河湖管理工作。同时,依托塘河水文化的悠久历史积淀,融合现代文旅、体育、休闲、园林等内容,构建水利+文化+旅游的产业培育模式,切实推动水文化产品实现转换,不断提升温瑞塘河夜游项目的层次和内涵,全面提升塘河沿线的颜值与品位。


来源:区水利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