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持续引领侨界群众建功新时代 瓯海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海外传播宣讲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陈伟超
2021年11月24日

“党建链”+“服务链”   瓯海银企合作构建商圈共富新格局

  11月23日下午,“聚焦百年成就 助力共同富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海外传播瓯海宣讲会在丽岙街道五社村文化礼堂举行,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及时向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外国友人传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宣传瓯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生动鲜活讲好“瓯海故事”,增强海内外温州人以及国际友人对中国文化认同、价值认同和发展认同,持续引领侨界群众建功新时代。

  活动中,瓯海青年理论宣讲员陈雷向来自尼日利亚和葡萄牙的海外传播官、国内侨胞代表以及五社村党员干部代表,深入解读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五社村党支部书记金永勇结合六中全会精神简要讲述村两委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谋划,并展现美丽乡村创建成果。活动现场还与意大利米兰侨领曹其考视频连线,谈感受,话变迁,分享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感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我们海外华人都非常关心,非常关注。”曹其考在连线中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海外华侨将积极参与国内建设,发挥好国内国际桥梁作用,同时积极介绍全会精神,让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更了解中国。

  “根据丽岙侨乡的特色,我们选择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连接侨胞,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他们对国内的重大会议精神有所了解。”瓯海区委宣传部理论党教科工作人员谢震介绍道:“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展示瓯海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下发生了大变化,取得了喜人的成就,吸引侨胞回乡创业,对家乡产生更加浓厚的情感依赖。”

  据悉,瓯海区在去年已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连线海内外 展望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海外传播宣讲会,同步连接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海外宣讲会分会场和丽岙街道海外传播基地,成效显著。下一步,瓯海区将继续把海外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