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调研共同富裕工作:农文旅融合发展 打造乡村振兴“泽雅样板”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陈丹
2021年11月25日

11月24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赴泽雅调研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实现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光伟参加调研。

  当天,王振勇一行首先抵达泽雅镇龙头村,实地查看农业种植项目。在丰伟果业柑橘采摘园,王振勇向果园负责人仔细询问了种植品种、销售情况、游客量等。据介绍,该采摘园总面积300余亩,种植的红美人、血橙、红心柚等30多个柑橘品种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年可为当地村民增收200多万元。王振勇指出,要围绕“扩中提低”工作的条线目标任务,进一步谋深谋细思路举措,通过农业种植项目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和农家乐发展,促进农户增收;要加强宣传,创新销售模式,通过抖音直播、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打出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泽雅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屿山村,王振勇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该村摄影基地旅游项目。蓝天白云,远山溪流,优美的自然景观令大家印象深刻。得知该村通过生态+民宿+农产品联合销售模式,实现年客流量突破10万人次,村民年人均收入也由原先的几千元增长到4万元,王振勇表示肯定并强调,要深掘泽雅的自然人文底蕴,以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吸引各类资源要素向乡村集聚,建设有特色、有品位、有文化的旅游带,实现游在泽雅、宿在泽雅、吃在泽雅,打造乡村振兴的“泽雅样板”。

  王振勇还来到泽雅镇金源村,调研强村民宿项目。当地的民宿建筑由老房子改造而成,与原始村落和自然山体交相辉映,既显素雅格调,又充满乡村野趣。王振勇实地参观民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风格、运营方式和经营效益等,对当地盘活闲置资源资产,探索特色民宿与乡村旅游经济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泽雅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延伸民宿产业链条,完善民宿配套服务,积极打造更具泽雅特色的乡村民宿项目。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