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这个社区的爱心早餐温暖人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2021年11月25日

  日前,天气转凉,寒冷的清晨,没有什么比吃上一顿热腾腾的早餐更能抚慰人心。 

  凌晨5点,街巷静谧,56岁的环卫工人李大姐从家里出门,没有像往常一样“对付一口”就上岗了,而是来到瓯海区三垟街道南仙社区520榕心之家“爱心亭”。在这里,10余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忙碌做早餐,包包子、煮汤面,再齐刷刷地摆在桌上,免费提供给过往的人。

  这样温馨的服务在每一个周末都会按时上线,南仙社区520榕心之家“爱心亭”已经坚持了3年多,爱心“三味”也让三垟居民获得了更多幸福感。

  南仙社区520榕心之家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是一个开放型党员志愿者服务的集散中心,也是全市第一个市域铁路S1线两新党员“红色服务”中心。“我们的品牌就是爱心早餐认领,没有捐款。”南仙社区党支部书记郑超介绍道,爱心早餐特色活动采取“榕心+服务”的方式,发挥榕心之家党支部牵头抓总、资源整合的优势,通过“1+1”爱心接力模式,由爱心人士、集体或党建联盟结对单位认领提供早餐食材。

  志愿者陈国清每次活动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我们早上4点就起来熬汤,5点开始炒料,6点就可以下面条了,环卫工人都很辛苦,这个时间也正好是他们早晚班交接的时间,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让他们能吃上热乎乎、香喷喷的早餐,就是对他们最贴心的的关爱。”怕大家总吃一种类型早餐会腻,陈国清还变着法儿来做,糯米饭、炒粉干、白粥馒头、热汤面,就这样他坚守了2个年头。“我没想过这件事有多么大的意义,就是觉得现在人生活压力大、工作辛苦,希望可以为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大家感受到一点温暖和幸福。”像陈国清这样的志愿者、爱心人士还有很多,他们身体力行地向人们倡导“日行一善、小善大爱”的公益理念,向社会传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目前,爱心早餐活动联合19个小区和党建联盟党员志愿者、“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及其他热心人士共计约305名,每周轮流“上岗”当“厨娘”,为附近的环卫工人、户外工作者、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公益爱心早餐。这一爱心活动得到了机关单位、爱心企业、基层社区、新闻记者、大中小在校学生争相接力,营造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打出了“520爱心招牌”,今年已累计服务500余人次,送出爱心早餐10000余份。

  今年,榕心之家“爱心亭”除了延续6年“三垟义警”平安活动外,还创新开辟志愿集市,升级打造城市驿站,拓展充电小憩、茯茶冷饮、健康义诊、养生理疗、心理咨询等12项便民服务,进一步做好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群体关怀工作。让志愿服务如大榕树一样枝繁叶茂、根深蒂固,让爱心涌动全城。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