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整治市容乱象 守护文明城市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陈伟超
2021年11月25日

  “阿伯,你们店的纸板箱也堆放到外面了,垃圾分类也没做到位……”11月24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平天路向一便利店经营者指出其出店经营及垃圾分类投放问题,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当场予以整改。

  这正是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发送违停预警短信、整治小广告乱张贴涂写、提醒文明养宠……连日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上街,围绕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背街小巷,学校、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周边开展市容乱象集中整治,以“归零”心态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出发,全力守护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据了解,该局以“行走瓯海,全员上街”执法服务进社区活动为载体,机关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上路管理,分片区、划路段,深入细致排查城市管理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拍照上传温州智慧城管平台,交办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其中,局机关90余名执法人员分30组,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推进城市主次干道靓化、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序化、公共厕所洁化、公园绿地美化。各中队近160人,围绕全域环境和长效管理两个重点,找准着力点,聚焦聚力市容环境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

  同时,该局还全面推进数字化、智慧化管理,鼓励广大市民通过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众号上线的“瓯海随手拍”违法行为举报平台,对辖区范围内的7大类市容乱象进行在线举报。运用临街探头和监控,以预警执法、非现场执法等方式,严管临街店铺出店经营、人行道违停等违法行为。并依托“城管驿站”,主动融入社区,解决群众关注的共享单车乱摆放及景观绿化、流浪犬管理等问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文明养犬指导、燃气安全普及等志愿服务。

  “我们严格按照‘中心区域严禁、一般区域严控、其他区域规范’的标准要求,对市容乱点乱象一律予以取缔。希望能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有效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积极性,发挥市民监督作用,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形成人人参与、互动共赢的良好局面。”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科负责人潘璞表示。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