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6家单位获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点),数量居全市第一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张伟
2021年11月25日




企业帮扶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名单,我区共有6家单位获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点),数量位居温州各县(市、区)第一。其中浙江博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称号,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今年全市唯一的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

  商业秘密是企业“CPU”,也是企业的重要财产之一,关乎着企业的竞争力,甚至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针对实际情况,今年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商业秘密保护行政指导力度,点面结合,以创建省级商业秘密保护基地为契机,扎实推进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精心调研夯实创建基础

  聚焦我区重点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开展商业秘密保护情况调研排摸。调研人员先后走访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眼镜小镜等多个产业集聚园区、特色小镇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企业,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现状、存在问题和企业需求。同时,积极沟通市级相关部门。今年以来,市级层面共开展调研3次,区级层面开展问卷调查1次,走访园区(特色小镇)、协会和企业等单位40余家次,为创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打下良好基础。

  精确动员提升护密意识

  积极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管理与服务规范》(下简称《规范》)地方标准宣贯,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规范》贯标企业培训会,组织辖区企业积极参与省、市商业秘密保护培训会;印制《商业秘密保护指南》等商业秘密保护宣传资料,上门分发并宣传商业秘密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商业秘密保护宣贯作用,如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园区内通过海报宣传、视频播放、资料分发等对园区入驻企业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宣传。截至目前,全区共举办集中培训会2期,50余家企业参与培训,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对示范创建的积极性。

  精细指导完善护密制度

  对温州市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进行集中培训辅导,解决相关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引导企业建立和完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体系。此外,选取一批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基础好、示范创建积极性高的企业开展一对一重点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完善定密管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以及创建工作帐台等。

  邀请专家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进行现场诊断和专业指导,已上门指导帮扶企业30余家次。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微信群,通过搭建平台方便企业交流经验,及时为企业创建工作提供帮扶指导。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