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关于迅速做好上海等重点地区来瓯返瓯人员排查的通告(第36号)

来源:瓯海发布  
2021年11月26日

关于迅速做好上海等重点地区来瓯返瓯人员排查的通告(第36号)

鉴于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杭州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徐州市1名密接检测阳性。上海、杭州、徐州与瓯海区人员来往密切,疫情输入风险较大,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急寻11月17-18日参加在上海“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活动史人员。根据上海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请上述活动史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主动联系所在社区纳入健康管理,并密切关注健康管理措施动态更新。

二、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各行业部门、单位、社区要全面摸排掌握所辖人员近期出行情况,并按要求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各镇街、村居社区要立即开展网格排查,并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重点人员健康管理

1.有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三林镇,青浦区赵巷镇旅居史人员暂缓来瓯返瓯;如仍来瓯返瓯的,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对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来瓯返瓯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对上海市其余区来瓯返瓯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瓯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暂从11月21日起追溯。

2.有徐州市泉山区旅居史人员暂缓来瓯返瓯;如仍来瓯返瓯的,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从11月21日起追溯。

3.对杭州市来瓯返瓯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瓯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11月22日起追溯。

四、重点人员主动申报。上海市、杭州市、徐州市泉山区等重点地区来瓯返瓯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告,并登录重点地区来(返)瓯申报平台(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登记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配合属地街镇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如隐瞒不报的,列入个人征信系统黑名单。畅通举报渠道,有发现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可拨打各镇街(开发区)报备电话举报。

五、加强个人防护措施。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省份;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旅居史和接触史。


温州市瓯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附件

重点地区来(返)瓯申报平台二维码

瓯海区各镇街(开发区)报备电话一览表

具体活动轨迹

一、上海

浦东新区:

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锦康路480号绿地超市、海阳路1068号罗森便利店。

青浦区:

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

黄浦区:

西藏中路168号、西藏中路18号底层便利蜂港陆广场店、淮海中路99号大上海时代广场泊耀万裕国际影城1号厅、云南中路258号辣堂赣江西米粉人民广场店。

松江区:

九亭镇涞亭南路684号新龙门车栈(上海涞亭店)、九泾路889号。

二、苏州

11月19日:

13:45G7092次高铁,

14:30到苏州;

15:00-17:30:沧浪亭,十全街;

19:30-21:00:网师园;

21:00后:尼盛万丽酒店。

11月20日:

9:00-13:00:东山紫金庵;

13:00-16:30:吴忠博物馆;

16:30后:拙政园及尼盛万丽酒店。

11月21日:

10:00:当地一土地庙;

1:30甪(lu)直镇;

12:00:宝善寺;

15:00-17:00:开车返回上海,9号线佘山站。

三、杭州

11月22日:

20时D931次01车08B和08D;21时杭州东站;地铁1号线和5号线。

11月23日:

18:00-19:30龙湖天街左。

(具体活动轨迹来源于健康温州)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