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光影随行 电影进校园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9日

  11月26日下午,温州市未来小学教育集团龙霞校区开展“电影进校园”活动,组织部分学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助推“双减”政策,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1.jpg

  活动前期,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将电影信息进行推送给学生,学生以投票的形式投出最喜欢的电影进行放映,《我和我的祖国》以最高票当选首期放映影片。学校充分发挥德育评价系统的导向作用,以“光源卡”兑换电影票的形式开展积分兑换活动,学生在影片选映过程中自主选择权得到充分体现。

2.jpg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使他们受到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更激励他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3.jpg

  观影时,孩子们观影安静有序,体态轻松自然,深深被电影情节所感染。《我和我的祖国》把目光对准了共和国的无名英雄,在《前夜》中,把剧中人物升旗遇阻的焦灼、克服困难时的众志成城和升旗成功后的百感交集,演绎得丝丝入扣;《夺冠》和《北京你好》选取了独特切入点,隐去大事件,让女排夺冠和北京奥运成为时代背景,把更多空间留给普通人和他们的故事……整部影片由一个个生动的甘于奉献又顾全大局的人物构成,观影过程中,学生跟随着电影视角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从“连升旗都困难重重的”的艰难和波折到今天“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强盛和富庶,把学生带回到一个个激情澎湃的历史时刻,让观影现场充满着燃情与感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活动。

4.jpg

  电影进校园展映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将会在全校开展不定期的红色电影放映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引导学生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