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桥中队组织开展“三服务”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9日

  11月24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桥中队执法人员分三路走访辖区企业、商户,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目前存在问题已基本帮助解决,已有10家商户办理排水许可证,剩余的商户正在逐一办理过程中。

image.png

  今年6月,新桥月色夜市正式开业,入驻商户均为餐饮服务业,在开业之前,新桥中队已对夜市内所有店铺油烟排放、垃圾分类、燃气安全使用、排水许可证办理等进行调查摸底,发现存在问题比较多。本着“服务为先”原则,新桥中队同步跟进宣传工作,给予相关店主充分的时间进行整改。夜市开业时共入驻商户23家,其中有8家商户未按规定配备油烟净化装置,且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部分商户存在软管过长、违规使用三通等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现场帮助商户进行一一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在垃圾处置方面普遍存在未规范收运、未分类或分类不正确问题。而由于排水管道存在问题,商户一直无法办理排水许可证,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上门逐一检查存在问题并帮助其进行整改并普及相关法律和相应知识,上门收取相关排水许可办证资料。

  下一步,新桥中队将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努力深化“三服务”工作,深入走访,针对企业、商户反映问题与困难,切实提升“三服务”水平,将“三服务”真正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细微处,做到政策宣传在一线、执法服务在一线、解决困难在一线。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