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梧田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初步人选考察工作部署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30日

  11月29日上午,梧田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初步人选考察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街道全体班子领导及考察组成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永飞首先宣读了《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瓯海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瓯海区选举委员会关于选区划分及公布各选区工作组成员名单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并通报了街道考察组分组人员名单。随后,街道党建办主任孔莉萍对区人大代表初步人选考察的工作任务、工作步骤、操作流程等业务进行了培训,并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

  最后,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建潮指出,人大换届是一项法律性、政治性、程序性非常强的工作,适逢换届选举之年,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考察工作是人大换届选举中的重要一环,各考察组成员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利用两天时间完满完成任务。一是要注重程序规范,按照要求发布考察预告,组织好个别谈话和群众测评,深入查阅档案资料,严格进行实地考察,按时完成考察任务;二是要认真落实考察责任,深入相关单位和村(社区),细致核实初步人员个人信息,全面掌握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表现,进一步把好代表“入口关”;三是要进一步严肃考察纪律,加强工作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考察环境。


来源:梧田街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