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瞿溪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金角银边开展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2日

  瞿溪街道以美丽瓯海建设为重要抓手,力求将最脏最乱的边角地打造成最美最靓的风景线,已完成改造金角银边项目22个,带动投资约3亿元。

image.png

  一、一套机制,挖潜金角银边。一是线上督。立足“蚂蚁分工”成熟运行的背景,线上盯办各村社落实工作,有力压实责任。二是细方案。全面梳理村社上报地块,“一地一方案”推进整治利用。三是抓考核。每周通报各村社金角银边工作进展,面子、里子双管齐下倒逼村社真抓实干。

image.png

  二、两项举措,强化示范引领。一方面是引入社会资本打造最美边角地。将金角银边地块谋划成有需求有收益的投资项目,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另一方面是依托村级集体力量打造便民、富民的项目。采取“村级投资建设,街道委托运营”的模式推进拆后地块整治焕新,建成占地约2500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一举解决了“周边环境差、居民停车难、街道建设资金压力大”三大难题。

  三、三个收益,巩固工作实效。一是经济上有收益。坚持将金角银边工作作为街道经济发展、村集体增收的重要抓手,让废地变宝地。二是环境上有收益。结合金角银边工作推进,街道已经累计改造疤点2100余处、清理陈年垃圾1200余吨、复绿3300余平方米,夯实了“全域美丽”的卫生基础。三是民生上有收益。借金角银边工作契机,共建成停车位300余个、活动场所3处,丰富公共资源供给,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获得感。

  “金角银边”全域利用行动是一项惠民、便民、利民、乐民工程,瞿溪将持之以恒抓落实,让“小区块”撬动“大美丽”,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皮艺古镇·漫城瞿溪”筑牢环境基础。


来源:瞿溪街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