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高颜值与高科技并存 瓯海“厕所革命”显成效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凯光 摄影 林素
2021年12月06日

  “现在的公厕环境比之前好太多了,空间更敞亮了、更漂亮了,也闻不到什么异味。”日前,改造升级后的秀屿山公园公厕让市民连连点赞。据悉,这也是瓯海区今年公厕提升改造的成果之一。

  公厕是展示城市文明、城市形象的窗口。在秀屿山公园,记者发现改造升级后的公厕既有“高颜值”又有“高科技”。从外观看,造型古朴自然的公厕与公园环境完美地融为一体。走进公厕内部,整洁的地面、崭新的设施、宽敞的环境令人眼前一亮,入口处的智慧大屏幕也格外“吸睛”。

  “加装了智能化监控系统后,公厕的厕位使用状况、臭气检测值、客流量等情况都可以通过门口大屏幕实时反映。”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科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方便了对公厕实施精细化管理,合理安排保洁人员进行作业,保证公厕干净整洁。

  据介绍,瓯海区今年投入600万,按照“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的五化标准全面实施公厕提升改造,计划年底前完成全区范围内17座公厕的提升改造工作,同步实行环卫一体化改革,以进一步推动公厕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养、高品位服务、高标准监管。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