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举办“侨家乐”线上交流推介会 助力“东亚文化之都”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2021年12月06日

  12月5日,瓯海区举办中国瓯海·日本长野“侨家乐”线上交流推介会,加强国际间文旅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宣传展示瓯海文旅资源,助力温州“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参加活动。

  近年来,瓯海区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把未来乡村建设作为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推广发展“中西合璧、土洋结合”的“侨家乐”品牌民宿,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在日本,民宿产业同样发展迅速,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水平,还促进了对外文化交流。

  推介会上,瓯海区详细介绍文旅资源情况和“侨家乐”招商政策,泽雅、瞿溪、丽岙分别进行“侨家乐”招商项目路演;日本穗高城温泉酒店项目也同样进行了路演。会议还邀请日本浙江总商会、日本温州总商会作为瓯海向日本推介“侨家乐”的窗口单位,并授牌;聘请日本浙江总商会会长林立、日本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郑立新作为瓯海“侨家乐”在日本的推广大使,颁发聘书。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宣传推广瓯海文旅消费供给能力和质量,培育文旅体消费新热点,彰显瓯海“侨家乐”品牌民宿“侨风侨韵、温情温享”的文化魅力及城市精神。同时,也是瓯海积极参与温州“东亚文化之都”创建的重要内容。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