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大干“工商农”大抓“一二三” 瓯海区全面掀起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潮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蔡温瑞
2021年12月06日

  12月3日,瓯海区就“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建设、农业“双强”行动等重点工作作全面部署。区委书记曾瑞华强调,要围绕“三大抓手”,大干“工商农”、大抓“一二三”,以系统思维、系统方法、系统责任,举全区之力掀起瓯海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云峰主持会议。区领导林照光、胡明德、吴雪梅、林杰、姜化钧,区政府科技顾问陈秋夏等参加会议。

  会上,瓯海区经信、科技、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分别发布了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四张清单、制造业领域“卡脖子”科技攻关项目清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区重点工作清单、农业“双强”行动任务清单。华联机械、娄桥街道、省农科院瓯海科创中心作表态发言。

  “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是推动工业转型的关键抓手,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区是着眼服务业转型的关键抓手,农业‘双强’行动则是加快农业转型的关键抓手。曾瑞华指出,要运用系统思维,进一步统一实施“三大抓手”的思想共识。实施“三大抓手”就是讲政治、补短板、谋未来,充分发挥农业、工业、服务业作为民生“定心丸”、经济“压舱石”、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曾瑞华强调,要运用系统方法,进一步加大实施“三大抓手”的工作力度。“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重点要探索推行“工业用地全周期管理”模式。“区域消费中心城区”建设,重点要实现消费“提质扩能”。农业“双强”行动,重点要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他要求,要强化系统责任,进一步凝聚实施“三大抓手”的工作合力。聚力打造责任链条、形成督考闭环、强化服务保障。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