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做好“三个多”围绕“四个期” 掀起新一轮干事热潮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2021年12月07日

12月6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区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强调要以奔跑状态、奋斗姿态掀起新一轮干事热潮,以更大合力推进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

刘云峰、姜迪清、林宝新、薛光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这是一次干部见面会,更是一场工作动员会。会议对新到位的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作介绍,并明确区党政班子领导分工。曾瑞华就“十联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十联系”具体包括联系河长制、企业商协会、信访积案、党建联系村社、重大项目、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消防安全重点村等十余项内容。该制度主要目的是推动区领导下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服务,不断提升“三服务”活动的系统性、规范性、精准性、有效性,切实形成“高位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曾瑞华指出

  要多下去走访了解情况。区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深入镇街、村社、企业、群众开展走访调研,全面畅通日常沟通,及时掌握了解情况。

  要多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基层一线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要多研究推进任务攻坚。对联系的重点内容要多关心、多留意,定期了解情况、研究工作,做到挂图作战、攻坚推进、早出成效。

  “地方建设发展是薪火相传的事业,需要一棒接一棒的传承、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曾瑞华强调,履新的领导干部要尽快缩短工作“适应期”,干出一番新业绩,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盼。各镇街(开发区)、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瓯海的事办得更好。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期”,瓯海正处于新一轮发展机遇全面的迸发期,要趁势而上、因势而动,全力再造瓯海发展新优势。要全面进入攻坚“冲刺期”,重点要抓紧干好换届、考绩、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土地报征、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省政府督查激励、思路谋划、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七张清单问题整改等十二件事,全力以赴冲刺“四季赢、全年红”,谋深做实确保赢得明年“开门红”。要全面把握干部考察“导向期”,全面形成“一切以干事为先”的干部考评导向,抓紧研究制定区级“以事找人、以事论人”“干中换、换中干”等机制,精准挖掘一批敢干事、真干事、能成事的好干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