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走廊上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8日

  ■仙岩实验小学五(3)班 

  孙碧涵

  每当想起那件事情,我就越发觉得有意思,就连我的头发,也跟着大笑起来。

  那天早上,我还像往常一样走路去上学。也许是因为老妈心情好了,原本两元的早餐钱变了五块。我一边走一边想着那多出的三元钱,心情愉快极了,一路上都蹦蹦跳跳的。

  我边走边想,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校门口了,进了校园,在走廊上,看到了一件不寻常的事。

  走廊上,四个男生围着一个同学。看那位同学,书包还背在肩上呢,就被这些同学拦在了教室外面。那四个同学,笑嘻嘻的拦着他,不让过去,还时不时的看向教室,好像教室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似的。小男孩手足无措,不知该干些什么,只是无助的站在那里,眼里闪着泪花,好像时刻都会哭出来。

  这时校长来了,他一眼就看见了那五个同学,并大步流星的走过去。看校长的表情,眉头皱的可以压死一只苍蝇,嘴巴拉下来。看来,他十分生气。

  “你们几个不早读,在这干什么?”几人脸上的笑容立马烟消云散,而小男孩则呆呆的愣在那里。有个男生跑过去,在校长耳旁说了几句。随后,校长带着疑惑的表情进了教室。

  过了一会儿,校长从教室出来了,笑呵呵的对那些同学说:“算了,看在你们这么有心的份上,也就不批评你们了。”原来,今天是那个小男孩的生日,同学们正在为他准备生日会,要给他一个惊喜。

  真羡慕那个小男孩,有这么好的同学,有那么好的班级。

  指导老师 李海燕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