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我家是个“动物园”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08日

  ■区外国语学校四(6)班               黎子茂

  刚看到题目的时候,你们是不是充满了疑惑,好端端的家,怎么变成了一个动物园呢?别急别急,听我慢慢讲。

  奶奶是一只勤劳的蜜蜂,每天早晨起来就打扫卫生,不到半个小时,家里变得干干净净。因为我家旁边高楼的工地在施工,每天地板上都是灰尘,所以奶奶这只勤劳的“蜜蜂”,每天都定时打扫卫生。

  在我眼中,爸爸就是一头老黄牛。因为他工作特别辛苦,每天晚上八九点还在加夜班,而且一周才回来一两次。而回来的时候往往已经深夜,吃一点东西就睡觉了。爸爸第二天起得比我还早,等我起床后,他已经在上班的路上了。

  妈妈是一只袋鼠,每天都关心着我和弟弟,好像我和弟弟在她眼里是永远长不大的小袋鼠,需要无时无刻的保护着,塞在她的大口袋里。她每天陪我和弟弟做功课,不管多晚,每项作业她都会亲自检查。

  我自己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每天早上起得很早去上学,回来都认真地把作业完成。

  弟弟就像一只贪吃的小猪,他非常喜欢吃东西。每天我写作业的时候就会问我,你有吃的东西吗?我在看书的时候,他就打开我房门问:“你有吃的东西吗?”我生气了,大声地跟他说:“没有!”弟弟就大哭起来,跑到房间跟妈妈告状说我欺负他。

  这就是我家的“动物园”,我非常爱这个“动物园”,你们有空请来玩,不收门票哦!

  指导老师 朱丽君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