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瓯海疫情防控进行时:请带好口罩,出示温州防疫码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
2021年12月10日

  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瓯海区诊所、药店、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12月9日下午,记者跟随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进行了实地走访。从走访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较为严密,但仍有部分场所对疫情防控有所松懈,个人防护仍需加强。

  下午3点,市民监督员来到瞿溪街道草垟路68号的吴波西医内科诊所。在亮码、测温、询问近期外出史、登记身份和住所信息后,监督员表示因咽痛咳嗽前来就诊,被医生婉拒。“首先人员过来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检查温州防疫码,再询问有没有去过高风险地区。”据诊所负责人吴波介绍,如若存在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十类症状,诊所是不予接诊的,要马上指引病人到上级定点医院进行检查。

  随后,市民监督员来到三溪路200号百晓药房,在提出要购买止咳药物后,工作人员表示已停止售卖,并对监督员进行了量体温、检查温州防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店长林小兵表示,目前退热、止咳类药品已经禁售,虽然有市民频频上门询问,都一律被回绝。市民监督员黄小燕点赞该药店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并提醒工作人员在测温、查码的同时,还要询问顾客近期外出史,更精准地掌握情况,将疫情防控举措完全落实到位。

  下午4点,新桥街道森活之家农贸市场进入了人流高峰期。“进入市场,请带好口罩,出示温州防疫码……”市场入口小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要求,4名工作人员引导顾客排好队,在查验温州防疫码后有序进入。“上午7点到9点,下午4点到5点30分都是人流多的时间段,目前我们已经增加了6名人员,防疫码不仅在门口要查一遍,到这个拐弯处我还要再看一遍,查漏补缺。”森马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区域经理吴梦醒告诉市民监督员,森活之家农贸市场还安排了大学生义工帮助指导不会使用防疫码的老人,场内经营户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管理人员在中午和晚上两个休市时间段都会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杀。监督员在市场内看到,个别顾客进入市场摘下口罩,经营户和巡场人员发现后及时对其进行劝导。

  在景山街道印象里永辉超市,入口设置了醒目的“请佩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标识牌以及启用温州防疫码的重要通知。“我们的自动测温设备已经联网,实时记录数据,还在超市里设置了隔离室,如果监测到发热的顾客及时安排到隔离室并通知街道处理。”店长郭美芬表示,超市会对购物车、购物篮、自助收银机等顾客随时接触到的物件及时进行消毒处理。但市民监督员黄建飞注意到一些细节,进入商场车库时,工作人员仅对车内一人进行了测温、查码,超市内顾客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并没有在意,她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及时得到整改。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