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陈伟超
2021年12月10日

  12月9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采取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的方式,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严管严控堵塞漏洞,压实压牢闭环管理机制,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措施。

  上午,曾瑞华一行首先来到瓯海中心区亿象城暗访农贸市场、超市、推拿理疗店等重点场所,严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暗访中发现存在个别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查验防疫码不到位等问题,曾瑞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马虎,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人员密集,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加强对工作人防疫码使用知识的培训,了解防疫码的5种类型以及处置方式,并及时督促大家提高意识,引导业主跟消费者正确佩戴口罩。

  在诚泰锦园小区楼下,曾瑞华随机走访药店、诊所,详细了解“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四项措施落实情况,查看门诊处理流程、处方笺、来访登记本等,并现场督考发热病人处置措施。曾瑞华强调,药店、诊所是群众看病就医的第一接触点,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哨点”,要强化防控意识,时刻绷紧弦、严把关。要进一步规范流程,如有发热者要及时上报,压紧压实闭环管理责任。

  随后,曾瑞华来到睦邻颐养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老人居住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老年人免疫力低,是疫情中的易感人群,要严格出入制度,暂停所有来访接待安排,做好每日消毒。同时要密切关注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疏导,筑牢坚实的疫情防线。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