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防疫进行时③|“小行动”汇聚疫情防控“大力量” 瓯海市民监督员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2021年12月15日

  12月14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在督查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呼吁广大居民坚持佩戴口罩,科学规范戴口罩,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共筑防疫健康长城。

  当天下午,市民监督员首先来到娄桥街道秀屿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卡口值守、小区管控,查码核验,人员登记排查等情况。据秀屿社区党委副书记卢维维介绍,秀屿社区居民基本上都是老人,社区做好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和温州防疫码查询、严管出入口等常规举措,还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醒他们不集聚、不扎堆,坚持佩戴口罩。“这个社区管理蛮好的,我们跟阿公阿婆说叫他们戴上口罩也都会听,然后对戴上口罩的人我们还给他一个小礼物以示鼓励。”监督员吴爱萍说道。

  “不要把口罩放在口袋里,放在口袋里没有用,要戴起来……”在了解新桥街道金蟾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路途中,每当遇到群众外出未戴口罩,市民监督员都会停下脚步,积极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开启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的“个人防护模式”。“有些人看到要检查就把口罩戴起来,这样是不对的。”监督员叶建平表示,戴口罩不是为了应付检查,是为了自身的防护,对自己好,对别人也好,所以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到位。金蟾社区工作人员朱海妹告诉市民监督员,金蟾社区组织志愿者力量,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期间的出行管控、摸底排查、以及防控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