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梧田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综合治理行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16日

  为清除电动自行车火患,梧田街道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综合治理行动,辖区内共设置充电桩点位344个,提供充电桩接口8154个,2021年1月至今查处办理电动自行车“两类违法”行为336起,处罚金额17550元。

image.png

  由于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规范建设水平、综合监管治理手段、老城区及城中村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火灾防范意识等方面比较滞后,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梯间、门厅的火灾风险未全面消除,电动自行车火灾起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已经成为突出的火灾风险,但电动自行车是民生刚需,不能一刀切禁止使用。

image.png

  梧田推动在老旧小区、群租楼分布聚集的区域及电动自行车停放位置紧张的区域,设置的公共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和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室内停放、充电等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导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明显下降。


来源:梧田街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