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刘云峰调研时尚智造小镇建设并督查防疫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2021年12月17日

  12月16日,瓯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云峰率队调研时尚智造小镇建设,并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时尚智造小镇时尚定制产业园,刘云峰听取项目情况介绍。据悉,该园数字产业园、德赛、大东鞋业、贝贝依依服饰、歌姗服饰等五大项目已结顶,金仕达、珍谨服装、弘润服饰预计明年1月结顶。刘云峰深入德赛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从设计研发到生产销售的全流程,对数字化管理模式与智能制造生产体系表示肯定,并督查企业是否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外来人员登记、卫生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刘云峰指出,园区建设要紧扣“时尚”主题,融入“绿色新能源、低碳新生活”理念,合理规划安排,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园区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随后,刘云峰参观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客厅,并实地查看温州数字时尚产业园、中胤儿童用品智造项目、星光里时尚街区、温州设计学院创意设计基地项目、时尚小镇会展中心项目推进情况。刘云峰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工程进度和建设中的堵点难点,检查在建工地测温、查验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建设单位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小镇尽快出形象。

  截至目前,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已累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84.5亿元、总产出82.96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35.34亿元,占投资额的 41.83%,被省文旅厅授予“全省首批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下一步,小镇将聚焦新时尚产业,紧紧围绕“八个一”总体规划,构建“产、学、研、商、职、住、娱、闲”时尚生活生产圈,全力打造产、城、人、文、旅和谐发展的“温州G104时尚走廊核心区”。刘云峰强调,要提升小镇核心竞争力,锁定产业定位,在总设计框架之下增加灵动性,着力提升产业集群发展能级;要加强小镇园区内联通联动,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建设,融合艺术性功能,集聚人气,调动活力,利用“侨文化”等优势资源,让人才能带过来也能留下来,提升小镇的使用效率和整体品味。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