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周坚任
2021年12月28日

12月27日,瓯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云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林仕德、林照光、王金法、余海燕、杜潘祚、张杰尔、张昶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金平,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瓯海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瓯海区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立于2012 年。为进一步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科学决策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保障法律顾问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发挥作用,实现政府法律顾问全覆盖,结合法治温州建设考核要求及各单位法律事务不同需求,瓯海区进一步修订《瓯海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主要涉及聘请法律顾问主体、法律顾问服务形式、法律顾问管理机制、经费保障规则等内容。

  会议指出,依法行政是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和核心所在,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瓯海区建立法律顾问工作制度以来,区政府法律顾问团积极服务各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了政府法律顾问在促进依法决策、规范行政执法、化解行政争议方面的参谋助手作用。要借助法律顾问制度的优势,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能力、水平,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进一步搭好法律顾问工作制度构架,带动提升全区整体法治水平,确保全区行政执法工作有序有效展开。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瓯海区农村公路管理办法》。该办法主要涉及瓯海行政区域内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与管理,明确农村公路审批程序等。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