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我和我的瓯海”——瓯海发展4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 见习记者 林安宁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12月29日

12月28日,“我和我的瓯海”——瓯海发展40周年座谈会召开,邀请瓯海40年跨越发展中的代表人物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回顾总结瓯海区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谋划瓯海未来发展蓝图。

区领导刘云峰、孟晓晨、潘小林、留红光参加座谈会。

  会上,在共同观看瓯海外宣片后,11位与会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代表结合各自经历和工作实际,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回顾40年来瓯海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望。“瓯海40年发展,先后经历艰苦创业、夯实基础的十年。”“1991年,我公司只是一个小工厂,现在已经成为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一家公司。”“据不完全统计,38年用我的笔头写下了5500多篇新闻报道。”……他们的发言,回忆了一幕幕拼搏奋斗的场景,刻画了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描绘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云峰指出,40年来,瓯海区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城乡面貌实现大变样、经济发展实现大突破、群众生活实现大改善、党的建设实现大进步。要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各项工作的“奠基石”,加强党建才能一往无前,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一前提,才能不断克服各类风险困难和复杂形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凝聚起最为强大的磅礴伟力。

  刘云峰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民生福祉是瓯海发展的“压舱石”,初心如磐才能把牢方向,只有处处为群众着想、真心为群众办事,同群众一起奋斗、为群众而奋斗,干部就会越干越有劲头、群众就会越干越有奔头。要深刻认识到解放思想是破解难题的“试金石”,敢想敢拼才能闯出新路,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唯有解放思想,才能放开手脚,唯有改革创新,才能破浪前行。要深刻认识到干事创业是党员干部的“磨刀石”,实干担当才能赢得未来;只有“头雁”迎风破浪,“群雁”才会协力向前;只要全区党员干部担当负责不避责、苦干实干带头干,瓯海的明天必定更加可期。要坚定不移实施“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全力打造城市建设、科创策源、都市工业、现代服务业、文教书香、改革开放、区域治理、幸福家园“八大新典范”,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