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凝聚共富合力 开启崭新征程 ——热烈祝贺区第十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来源:瓯海新闻网  《今日瓯海》编辑部
2021年12月30日

  十二月,是盘点的时节,我们在这个时候细数发展成果;十二月是憧憬的时段,我们在这个时候远望美好未来。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省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际,瓯海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瓯海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于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会议是瓯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回顾总结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领导班子,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扛起瓯海发展40周年再出发的“赶考者”使命担当,全力向集聚要优势、向创新要动能,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

  致敬过往,我们豪情满怀。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瓯海以巨大的改革勇气和使命担当,坚持“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发展战略不动摇,聚力“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前进6位,GDP总量连跨三个“百亿台阶”,五年连创“平安区”、三年连夺“大禹鼎”银鼎、夺得全省首届“科技创新鼎”,建成安置房项目52个,新增公办学校(幼儿园)54所,公共文化服务评估连续三年居全市第一……一系列高光时刻都见证了瓯海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五年来,我们坚定走好转型之路,经济崭新图景加速绘就;我们强势推进空间重构,城市建设收获太多“不可能”;我们始终不忘为民初心,民生福祉擦亮幸福底色……一项项亮眼成绩,丈量着瓯海工作的前进步伐,记载着瓯海事业的跨越历程,标注着瓯海发展的时代刻度。

  未来五年,任务更重;创业创新,唯有奋斗!全面深化“五地五区”建设,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打造“八大新典范”,绝非一朝一日之功;全力实现“六个更高水平”,只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实处;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必须突破山城思维,拥有开放胸襟;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势必展现争先进创典型的魄力和实力。

  议大事、谋发展,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冬日的寒风吹不散党代表的激情。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党代会”时间里,全体代表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把这次大会开成凝聚共富合力、推进跨越赶超的大会,把全区人民的意愿与期盼变成共同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