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提高职工的职业自豪感和生活富足感——访区党代表、温州佳韵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张寂荧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慧慧 张灼晖 摄影 王斌 蔡温瑞
2021年12月30日

  作为一名来自非公企业的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张寂荧一直忙碌在为职工打造温馨新家园的路上。如今,她作为一名区党代表,内心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我必须认真参会、全情投入,还要跟一些老代表学习,充分理解党代表的角色和内涵。”做事温柔细致,工作10多年以来,张寂荧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以职工的需求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真心实意为他们谋幸福。在温州佳韵服饰有限公司,她建立了温州市首家职工子女公益托育园,让职工在厂区就能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感;她打造了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职工活动中心,涵盖健身、自助体检、文娱活动等功能。她还建立职工互助基金,帮助遇到困难的职工。一份份贴心关怀串联起来,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磁场,让职工身在异乡也能找到归属感。

  “我比较关注产业工人建设这块,因为我自己就是来自产业工人群体。”这次参加区党代会,张寂荧带来了自己的思考,“国家和政府一直提倡要建设知识型、创新型和技能型的劳动大军,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去培养职工的职业自豪感。”参加这次区党代会,张寂荧特别想和代表们谈谈如何激励企业员工创业创新。

  “我父亲给我取的名字很有意思,寂在古文里面是微弱的声音,荧是微弱的光亮。如果这些声音和光亮能够变得更强大的话,我希望可以帮助和温暖更多的人。”做职工贴心娘家人的朴实想法,根植于张寂荧的心里,她期待在区党代会能够进一步提升自我,更好发挥自己的光亮和声音,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生活富足感。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