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砥砺奋进谱华章 雄心壮志启新程——瓯海区第十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见习记者 林安宁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12月30日

  激情驱散冬日的严寒,盛会承载人民的重托。12月29日,瓯海新电影院内,金色的党徽与鲜艳的红旗交相辉映,分外庄严,令人瞩目的瓯海区第十次党代会在这里隆重开幕。这一盛会,承载着瓯海过去五年成就的总结,更承载着瓯海人民对美好明天的期望。此刻的瓯海,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上午8时30分,263名区党代表陆续走进会场,胸前鲜艳的出席证熠熠闪耀,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本次以老干部党代表的身份参加区第十次党代会,“参加过党的十九大的经历让我对这次党代会更加珍惜、更加重视,我感觉到身上如山般的责任,沉甸甸的,不比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来得轻。我会用实际行动让自己配得起这份荣誉和责任。”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们肩负着一份责任,更承载着一份希望。”来自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的区党代表陈超俊表示,要认真聆听和审议报告,从实际出发建言献策,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凝聚两新组织“红色力量”,坚持强基固本,筑牢守土尽责“硬堡垒”。

  时针指向9时,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在热烈的掌声中,曾瑞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瓯海区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不平凡的历程,展望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一幅未来瓯海发展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

  历时近一个小时的报告,话语铿锵有力,报告深入人心,奋斗与梦想相连。会场上,激荡着为改革计、为发展谋、为民生言的新气象,全体与会代表凝神聆听,不时用笔圈出报告中精彩的内容。“报告鼓舞人心。”“报告令人振奋。”“瓯海未来可期。”听完报告,代表们心潮起伏,纷纷表达心声。

  “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区党代表李秀槐来自泽雅镇,他对报告中提及的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印象深刻,“报告指明了我们农村发展的方向,其中深入实施近郊山村‘十个一’共富联合体机制,与凌云村今年揭牌的共同富裕示范点高山蔬菜供应基地非常契合。”而区党代表、区第三人民医院院务会成员王畅则是再次带着对医疗方面的关注而来,这五年来,她看到了瓯海的快速发展,对瓯海的未来更为期待。

  走出会场,党代表们还热烈地讨论着报告,把思考的目光投向未来。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下一个五年,瓯海让人期盼;下一个五年,瓯海奋力向前。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