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党代会上用的瓶装水来自我们村” ——访泽雅镇纸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小林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惠妍 摄影 王斌 蔡温瑞
2021年12月30日

  “当看到党代会上用的瓶装水是由我们纸源村提供的,我感到很自豪。”第一次参加区党代会的泽雅镇纸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经合社社长陈小林说。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前,陈小林除了忙着会前准备外,还忙着订购运输,往会务现场送去300多箱纸源村纸山泉水。

  作为温州市首批未来乡村试点,纸源村坚持“生态立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村内山泉水水源丰富,天然弱碱,纸源村抓住这一优势,自己设计商标,通过品牌化运营、轻资产化运作模式,将纸山泉水推向市场,预计实现100多万元年收入,带动村集体增收。现在,陈小林的汽车后备厢里常备着两箱纸源村纸山泉水,但却不是用来解渴,而是逢人推销,细心的他还会让每一瓶水在出入库时都留下记录

  “研学纸山,未来乡村。”纸源村纸山泉水瓶上的宣传语正是纸源村的真实写照。纸源村是国家级非遗屏纸制作技艺传承地、泽雅传统造纸博物馆所在地,省级文明村、3A级景区村。盘活村内20间流转闲置房屋为研学基地打造活动场地,开发纸山捞纸、屏纸版画等10多个研学课程,带动本村村民就业近100人。“暑假期间我们和研学机构达成一致,一人的到来预计可以为村集体带来5至10元的收入。你想一年如果有5万人来到我们村研学,那起码可以带来25万元的村集体收益。”现在纸源村已经打造出研学一条街,陈小林对研学的未来市场信心满满。

  作为乡村振兴战线的区党代表,陈小林对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情况尤为关注。“会议期间,我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会后做好宣传贯彻落实。”陈小林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