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入选首批省级夜间经济样板城市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30日

  12月23日,省商务厅、省住建厅等7部门公布首批省级13个夜间经济样板城市,我区成功入选。

image.png

  我区以“零基础”“零经验”为起点,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自2020年8月入围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以来,研究制定了《瓯海区“月光经济”试点创建工作方案》《瓯海区“月光经济”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编制了《瓯海区月光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并成立了以分管副区长为组长、各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月光经济”项目建设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各单位按照“突出重点、分级负责”的原则,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image.png

  我区紧紧围绕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充分挖掘人文历史、自然生态、产业商贸等优势,依托瓯海中心城区,以高铁新城、科教园区、南湖商业板块为核心,形成“一轴三区多节点”空间布局,快速搭建夜间消费平台,谋划实施总投资达六十多亿元夜间经济项目22个,目前已建成包括新桥美食小镇、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塘河博物馆群、中庚·漫游天地、西江月印象里、古榕春晓、迷雾世界、T-ONE广场等12个项目。以夜宴、夜购、夜游等多种形式,陆续开展“幸福生活周”“百项庆百年”“青灯市集”“金秋嘉年华”“网上购物节”等多样化市民体验活动,其中温州文旅消费季暨2021年塘河青灯市集人气爆棚,400位文化艺术界大咖云集瓯海,5天内共吸引了150多个城市近38万的粉丝前来逛展,400多个摊户交易总额突破8300万元。

image.png

  下一步,我区将坚持以项目为引领带动夜间经济发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发展夜间经济提高到城市发展和促生经济的角度,建立“全域性、 长效化”“软硬并举”机制,结合全市乃至全省的营商环境,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吃玩购”的全方位提级,打造独特的“全省消费地标”,推动共同富裕发展。


来源:区住建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