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市人力社保局来瓯海区调研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30日

12月23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月琴到我区调研人力社保工作,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胜利参加调研。

image.png

会上,区人力社保局就全年工作亮点进行汇报。今年,区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全市“1168”工作部署,狠抓“改革支点”“两大攻坚”“三项重点”“四个促进”,有序推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明年,我区将聚焦聚力共同富裕、改革创新、要素支撑等重点任务,打造三大“瓯海样板”、提升三大“瓯海速度”、树立三大“瓯海标杆”。会中,区人力社保局还就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与市局相关处室进行交流。

蔡月琴对区人力社保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瓯海今年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明年工作思路清晰、谋划到位。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聚焦全市“百万人才聚温州”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瓯海高校集聚优势,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瓯就业创业,打造瓯海人才品牌。要全力推进“扩中提低”相关工作,立足人社部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工作主线,加强失业人员、大学生群体、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力度,做好企业用工监测分析,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贡献。要聚焦聚力技能人才培养,坚持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工匠人才高地,为瓯海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要找准切口提速人社数字化改革,紧紧围绕“数字化改革”的大命题,找准人社部门改革的“小切口”,深入谋划应用场景,为全市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瓯海人社范例。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