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一起来听!党代表们还说了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综合整理
2021年12月31日

  增强地区文化软实力

  区党代表、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 金海敏

  要进一步打响“绿文化”品牌、弘扬传承永嘉学派,持续擦亮中共浙南一大会址这张红色“金名片”,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工作,从更高层面去推动落实好本土文化品牌的打造和提升,着力增强地区文化综合软实力。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区党代表、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陈暖

  转型升级是苦仗、硬仗,在有政策支持的前提下,希望可以有“样板工厂”“样板企业”作为借鉴,有第三方机构的推荐,帮助企业缩短前期迷茫的探索步骤,让专家、行家走进来,一起抱团改革创新,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人人参与平安建设

  区党代表,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平安办主任 叶青松

  对于下个五年提出的平安建设要取得显著进步,我认为要完善大平安机制,落地落细社会治理一张图,各部门各条线共同发力,集中数据做到一屏掌控;要形成群防群治大平安联盟,依托已有40万人加入的平安联盟载体,发挥已有网络架构的作用,形成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氛围。

  培养更高水平党员干部

  区党代表、梧田街道龙霞社区党总支委员 林慧珍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而党员干部的工作状态则是党的工作效率提升的关键。在基层工作中,要挖掘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特别优势,使其能在自己上擅长的领域中发光发热。为了培养更高水平的党员干部,建议上级党组织适当提供更多针对性专项的技能培训,革新基层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提高工作水平。

  加强部队与地方的联系

  区党代表、武警瓯海中队指导员 陆佳欣

  双拥工作是相互的,地方支持部队,部队也要更好地去回馈地方和社会。建议部队与地方多联系,多开展相关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利用好驻地资源、红色场所开展党史教育,共享红色资源,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瓯海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安全稳定的保障。

  共谋未来教育新模式

  区党代表、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董晓群

  “双减”背景下,为了“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我们要进一步探索“多元化、多层次、全域性”的名优教师培养模式,立体建构多动力中心支持系统,建立区内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圈,形成课堂变革项目群,吸引高校和优质机构携手共谋瓯海未来教育发展新模式,拓宽名优教师成长新路径,充分发挥名优教师辐射作用。同时加大西部教育资源投入,进一步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