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新”经济下的“新”组织 ——访区党代表、温州力西特数字经济产业园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胜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许文星 摄影 蔡温瑞 王斌
2021年12月31日

  “能够代表基层党组织来参加党代会,我感到自豪,也倍感压力,因此我们要在参加这次党代会的过程中将会议精神学好、学透,然后把它贯彻到我们的基层党组织里。”第一次能以党代表身份参加瓯海区第十次党代会,温州力西特数字经济产业园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胜建充满了激动。

  作为以数字商务、互联网销售为主要业态的产业园区党支部书记,回顾林胜建的工作经历,关键在于两个“新”字——“新”经济下的“新”组织。“我们党组织成立将近一年,是一个新建的党组织,同时也是新经济业态下数字产业园的党组织。”林胜建告诉记者,现今数字经济发展迅猛,如何在新经济组织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开展好党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在他的带领下,该党支部积极发动企业主、创业者每月开展党日活动,同时还与瓯海农商银行塘下支行、瞿溪街道桥下村分别构建“党建联盟”,聚力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其中,与瓯海农商银行塘下支行打造的银企“党建联盟”已逐步发挥实效,该行通过对力西特产业园综合评估,对进驻园区的电商企业给予综合授信5亿元。

  “聚集发展”是本次党代会的一个热词,也被列入瓯海区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这让林胜建很是振奋。报告指出,未来五年,瓯海区将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针对生产性服务业,瓯海区将积极推动科技服务、直播经济、现代金融等业态集聚发展。“虽然瞿溪地处瓯海偏西,但是我相信只要产业集聚,就会突出优势,这正好与报告中‘向集聚要优势’思想不谋而合。”林胜建笑着表示,新经济下,该园区已经积极踊跃出了一批MCN机构、直播电商。“我认为未来五年、十年内可能还会出现更多利用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的新业态。一直以来,瓯海直播经济都做得很扎实,政府层面也都大力支持,特别是瓯海直播电商向产业集聚发展是很有优势的。”林胜建说道。

  据介绍,目前该园区已入驻50多家企业,入住率接近百分百,“每天晚上园区内的直播吆喝声都是此起彼伏的,一场直播下来金额数字非常大。”展望未来,林胜建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跟瞿溪街道一起,把瞿溪打造成为杭州的九堡,直播电商的标杆,MCN机构的高地。”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