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区顺利通过浙江省语言文字督导评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陈伟超
2022年01月02日

  12月27至28日,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组对瓯海区语言文字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评估,瓯海区顺利通过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区领导余海燕参加会议。

  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问卷问询、核查台账、随机访谈等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瓯海区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情况和成效。评估组最终认定,瓯海区顺利通过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评估组表示,瓯海区的语言文字工作有序推进、基础扎实,语言文字和社会建设有机结合。希望瓯海区进一步强化政府职责,持续深化语言文字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提升语言文字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结合自身城市发展的特点,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城市发展的内涵,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

  据悉,瓯海区全面提升语言文字社会管理服务能力和基本建成社会管理服务体系,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学校引领、社会参与”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格局。到2019年底,全区13个镇街已全部通过语言文字规范化镇街的评估验收,累计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250所。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区”。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