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瓯海区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摄影 蔡温瑞 陈明铭
2022年01月02日

12月31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瓯海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瓯海新电影院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70名,实到267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曾瑞华、刘云峰、薛光伟、肖剑、雷子亮、梅山标、林照光、林仕德、吴雪梅、何念国、孟晓晨、范学序、姜迪清、金衍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曾瑞华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瓯海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瓯海区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瓯海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瓯海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曾瑞华在会上致闭幕词。他说,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一次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以大会为标志,瓯海改革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寄予了上级领导对区委的重托,饱含着全区人民对区委的期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曾瑞华强调

  谱写新篇章,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强化政治能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守牢纪律规矩,切实以铁的纪律确保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一致向前进。

  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观念要增强“杀出重围”的决心毅力,在全区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增强“登高望远”的争先意识,提高标准、对标赶超,全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提速。要增强“敢为人先”的变革精神,大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破题开路、以创新驱动发展。

曾瑞华强调

  谱写新篇章,必须主动担当尽责、全力攻坚克难要突出“想干事”,围绕“八大新典范”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地。要突出“能干事”,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突出“干成事”,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干实政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实效。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为民情怀要坚持发展为民,全力实施“扩中提低”五大工程,真正让全区人民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履职为民,让群众能够在最需要的时候感受到党的温暖、看得见党员干部的作为。要坚持问计于民,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群众请教,查找发展问题听群众意见,落实发展任务靠群众支持,衡量发展成效由群众评判。

  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团结一心、凝聚发展合力必须坚持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步调一致向前进、集中力量办大事。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全区发展大局为重;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大会号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曾瑞华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昂扬姿态和顽强意志,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向集聚要优势、向创新要动能,着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为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