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步履铿锵迈新程 凝心聚力向未来——瓯海区第十次党代会闭幕式侧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2022年01月02日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乘势而上谱新篇、接续奋斗铸辉煌。12月31日,出席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瓯海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们迎着冬日的暖阳、迈着坚定的步伐,满怀信心、意气风发地走入闭幕式会场。

  会场内,党徽熠熠生辉、红旗鲜艳夺目,悬挂正中的标语“向集聚要优势,向创新要动能,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彰显大会主题。通过关于九届区委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九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午12时30分许,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如一声声奋进新征程的号角,激荡着澎湃人心的力量。

  这几天,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承载着人民殷切的期盼、肩负着履职尽责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会议事,聚焦“当下瓯海”“未来瓯海”图景,紧扣中心发展大局,献良计、谋实策,共同描绘瓯海美好未来蓝图。梦想和使命在这里交织,责任和情怀在这里碰撞,盛会虽已落下大幕,但党代表们仍心潮澎湃。

  “第一次参加党代会,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区党代表、区妇女联合会主席王培秋说,接下来她将带动全区妇女紧紧锚定奋斗目标,投身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幸福家园打造等各领域工作中,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坚持以妇女工作的高质量,推动瓯海社会发展高质量,充分展示党有号召,妇联即有行动的政治本色,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大会报告站高谋远,映照当下、赋能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号召力、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推动力。”区党代表、娄桥街道组织委员任建晓表示,将以区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做深做实党建工作,全力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提升“幸福社?共享里”小区党建自治力,深化互联网、快递物流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引领力,全方位擦亮娄桥“一园一区一家一站”党建联合品牌,为2022年亚运品牌形象增添“靓丽党建红”。

  “五年来瓯海教育有了质的飞跃,新增公办学校(幼儿园)、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教师待遇得到极大提升。”作为瓯海区外国语学校的教师,区党代表陈燕见证了瓯海教育的迅速腾飞、深切感受到瓯海对教育的重视和投入。“聚焦聚力‘内涵发展’,打造文教书香新典范,以教育引领城市竞争力......”针对大会报告中提及的新目标,陈燕说,“之后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不断面向未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未来全素质人才。”

  党代表们的字字句句激情洋溢、发自肺腑。当好“赶考者”“答卷者”,踏着新时代、新征程的铿锵鼓点,奋起追梦前行,奏响发展强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瓯海将扬帆起航再出发,向集聚要优势、向创新要动能,以实干创未来赢先机,奋力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