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评论:鼓荡豪情扬征棹 且破巨浪乘长风——热烈祝贺瓯海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2日

  ■《今日瓯海》编辑部

  不负韶华争朝夕,勇立潮头开新局。备受全区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瓯海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全体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31日胜利闭幕。在此,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主动求变、勇闯新路的大会。这次大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瓯海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站在瓯海发展4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鞭策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要求,全面深化“五地五区”建设,全力向集聚要优势、向创新要动能,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展望未来,征程壮阔。这次党代会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清晰勾勒了城市建设、科创策源、都市工业、现代服务业、文教书香、改革开放、区域治理、幸福家园“八大新典范”的路线图,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接地气的措施,响亮发出了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的动员令,要把“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把“任务书”落实为“责任书”。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部署安排上来,抢时争速、奋力赶超,奔跑在激烈区域竞争的赛场跑道上,引领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勇攀高质量发展新高峰,形成推动瓯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真真切切变成繁荣发展的美好现实。

  使命在身、唯有“干”字。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既是市委寄予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坚持把牢集聚发展、激活改革创新、强化项目为王、突出绿色发展、遵循共同富裕五大工作原则,全力实现党建引领力、综合硬实力、创新驱动力、城市竞争力、环境发展力、民生供给力“六个更高水平”。

  蓝图绘就新卷铺展,砥砺奋进再启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字当头、干字当责、干字当强,奋力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