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精进业务知识 优化服务水平 郭溪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任晓
2022年01月02日

  郭溪街道市场监管窗口坚持从全面执行新政策、精进业务知识、优化服务水平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夯实“最多跑一次”、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今年10月,我区正式实行住所申报承诺制。为确保该政策的高效推进,该街道市场监管窗口与街道相关部门、区局相关科室等保持沟通,尤其对负面清单内容进行细节上的对接。自政策实施以来,已办理个体户189件。

  精进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坚持每周组织一次 “中午例会”,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疑点以及仍需提升的方面进行复盘总结,确保工作人员不仅能够掌握业务,还能够熟练操作业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与此同时,严格秉承“以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水平,要求窗口人员接待群众时,学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将心比心、以诚相待,切实倾听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问题。大力推广“企业开办”平台、“浙里办”APP等,并专门设立工作微信号,通过专线、专号,给群众发送所需材料和办事流程,手把手指导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办理营业执照等事项。

  下一步,该窗口将继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