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防疫不力!瓯海49家零售药店被停业整改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朱甜甜 记者 张闻哲
2022年01月04日

  “你们药店未严格落实门口测温措施,给予停业整改。”连日来,瓯海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零售药店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实现全区397家药店检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出动6060人次,通过集中约谈、每日温馨提醒、行政指导和服务等形式,责令整改53家,对49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零售药店,责令停业整改。

  实时指导,确保通知到位。通过线上、微信群等途径,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实时指导,确保传达到位,督促零售药店落实防控政策。同时每日发布各地零售药店疫情检查情况,让零售药店拉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约谈教育,提高主体责任。与全区零售药店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压实主体责任,自觉履行防控意识。借助各项平台,通过集中约谈,上门教育、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其作窗口指导,提高遵纪守法意识。
  从严处置,加大检查频率。对全区零售药店开展地毯式检查,严查零售药店是否做到严把入门关、做好自身关、严守销售关、守牢登记关。对部分疫情防控不到位的零售药店决不手软,从严处置,责令整改53家,对查封的49家零售药店按要求整改完毕的才能恢复营业。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