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用心用情暖人心 瓯海企业热心助力阿坝消费帮扶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通讯员 阮欢婷
2022年01月05日

  消费帮扶是瓯海区与四川阿坝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抓手。在瓯海,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做消费帮扶的“采购员”“宣传员”“销售员”,温州市瓯丽文旅产业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员。目前,该企业已销售阿坝县农特产品超100万元。   

  阿坝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属于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畜种资源丰富,野生药材品种繁多、品质优良,第一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达33%。为积极响应瓯海区政府开展“瓯阿联心”消费帮扶的号召,助力阿坝县产业发展,2021年6月,“瓯丽文旅”在阿坝独资成立阿坝县瓯丽贸易有限公司,宣传推广阿坝县藏香、冬虫夏草、川贝、藏红花、藏茶等产品,聚力将阿坝农特产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同时也借此契机将远方的文化结晶带到温州。“藏茶和藏香都有着古老的制作历史,不仅是一种技艺体现,也是一种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公司董事长潘莲燕说。

  一次到阿坝县考察中,潘莲燕顾不上地域环境差异引起的身体不适,马不停蹄对接工作,到多家农特产企业、中药材市场辗转奔波,走访慰问当地困难家庭,当晚出现严重高原反应、甚至晕倒昏迷,经长时间康复治疗后才痊愈。尽管过程艰辛,回温后潘莲燕始终把阿坝县消费帮扶工作放在心上,马上安排公司跟当地农特企业对接,启动采购销售。

  潘莲燕表示,阿坝当地独特秀丽的景观、纯朴善良的民风以及政府对发展经济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愿景让她深受感触,瓯丽公司也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阿坝县迈向共同富裕尽责献力。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