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倡导就地过年 铁路春运购票热度下降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见习记者 林安宁
2022年01月05日

  1月3日起,2022年春运首日(1月17日)火车票正式开售。1月4日,记者从温州铁路南站了解到,在就地过年倡导下,购买春运返乡车票的旅客数呈明显下降趋势。

  1月4日,记者在温州铁路南站采访时发现,与往年购票旅客大排长队相比,今年自助购票机与窗口前排队购票人数较少。“目前车票比较紧张的是贵阳和成都方向,预售期范围之内的车票已经售出去很多了。其他像河南、安徽、福建、湖北等省份比较热门的地方,今年余票都还比较多的。”温州铁路南站工作人员刘亚丽介绍道。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和“就地过年”积极倡导下,本次春运客流量整体下降。与往年学生、外来务工人员春运票开售即纷纷着手抢票的情况相比,今年购票热度较低,武汉、西安、郑州、徐州、阜阳等往年人员返乡大热城市余票剩余较多,多数人选择就地过年。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提倡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市”,尽量“就地过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