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暖心!瓯海区知联会“书香计划”走进娄桥第二小学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郭阳 摄影 黄卫东
2022年01月05日

  12月28日,瓯海区知联会组织会员走进娄桥第二小学开展2021年度“书香计划”暖心助学活动,向该校赠送书籍800余册,总价值3万余元,并稍去冬衣、书包、助学金等暖心助学礼物。

  娄桥二小是区知联会开展“书香计划”进校园活动的第12站。日前,区知联会到娄桥二小调研学生课外阅读情况时得知该校图书室藏书有限,且部分书籍版本比较陈旧。之后,区知联会结合年度“书香计划”活动,精心采购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800余册,丰富该校图书室的藏书量,助力学校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更好的阅读条件和读书氛围。

  得知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是新居民子女,孩子们随着父母在外工作就近上学,部分家庭生活不易。区知联会还给学校11名学生代表赠送了冬衣、书包、助学金等暖心助学礼物。活动也得到了浙江腾宇慈善公益基金会、知联会会员的捐赠支持。

  据悉,这是瓯海区知联会开展“书香计划”进校园的第11个年头。11年来,区知联会走进仙岩、娄桥、茶山、泽雅、瞿溪等地,已累计帮助12所学校建设图书室,捐赠图书、“蛋壳”书巢、暖心冬衣及体育器材等,总价值近52万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孩子们对阅读产生更浓厚的兴趣,让阅读成为他们人生中的一种习惯,以书为师,以书为伴,以书修身。”区知联会副会长姜冰冰说道。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